法制網北京12月11日訊 記者 郄建榮 當前國土資源系統違紀違法案件仍然多發。國土資源部有關方面今天透露,國土資源部黨組成員、中央紀委駐部紀檢組組長趙鳳桐近日提出,國土資源系統“要進一步警醒起來”。
  趙鳳桐表示,近年來,國土資源系統發生的腐敗案件主要集中於違規審批土地、違規審批礦業權、在土地整治項目中或土地執法監察中搞權錢交易、在徵地拆遷補償中弄虛作假等方面。
  趙鳳桐認為,當前國土資源系統反腐倡廉工作面臨形勢依然嚴峻。他說,國土資源系統發生的違紀違法案件“折射出,國土資源部門的權力過於集中,自由裁量權過大,對權力的監督制約還不夠有力,管理制度和工作程序存在薄弱環節,制度執行還不夠到位。”趙鳳桐說,它也反映出有的地方和單位黨組織對落實黨風廉政主體責任重視不夠,領導幹部“一崗雙責”意識不強,也有紀檢監察機構監督責任不落實、不到位的問題,存在不會監督、不善於監督、不敢監督的問題。
  今年6月,趙鳳桐就任國土資源部黨組成員、中央紀委駐部紀檢組組長以來,就國土資源系統反腐敗提出了多項要求。
  11月初,趙鳳桐提出, “今後,部各級紀檢監察機構不再參與行政審批、評審評估、具體項目資金管理等業務的過程監督,一般性的議事協調機構不再參與,要把工作重點切實轉移到監督執紀問責上來。”
  就紀檢監察機構如何落實“轉職能、轉方式、轉作風”要求,趙鳳桐表示,要協助黨組織加強黨風廉政建設和組織協調反腐敗工作;持續保持高壓態勢,嚴肅查處違紀違法案件;緊緊圍繞國土資源管理權力運行,加強監督等。
  趙鳳桐強調,紀檢監察機構必須聚焦黨風廉政建設主業,堅決把不該管的工作交還給主責部門,把更多的力量放在主業上,深化“轉職能、轉方式、轉作風”,嚴格履行監督執紀問責。  (原標題:腐敗案件集中於違規審批土地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sbqjm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