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通訊員徐俊軍 特約記者王君東)“要讓職工和企業都切實感受到工會在身邊、在服務、在作為。”近日,江蘇省海門市總工會啟動了以“向行政要約工資集體協商、向職工要約生產經營良策”為主題的“雙約共商”秋季行動。
  據瞭解,此次“雙約共商”的內容包括:一是企業工會向行政發出工資集體協商要約,內容包括職工年度平均工資及調整幅度,最低工資標準,工資分配製度及分配形式,勞動計件定額,加班加點工資計發基數,獎金、津貼、補貼、福利等涉及職工切實利益事項;二是企業工會向職工發出為生產經營建言獻策要約,內容包括企業安全隱患與風險管控、安全生產設施配套與完善、職工勞動保護用品發放與使用、節能降耗、產品升級革新等涉及企業生產經營方面的合理化建議。
  據介紹,行動採取企業工會單獨要約為主、鄉鎮(園區)工會集中要約為輔形式進行,全市50人以上獨立建會企業活動開展率要達到95%以上。
  (原標題:海門工會啟動“雙約共商”秋季行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sbqjm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