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標題:安倍晉三將訪非洲三票貼國 非洲國家對日大規模援助持謹慎態度
  國商務中心際在線消息(記者 張威偉):為加強與資源豐富的非洲各國的關係,抗衡對非影響力不斷提高的中國,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將於本月開始對科特迪瓦、莫桑比克和埃塞俄比亞三國的訪問。一直以來,非洲國家輿論普遍對日本對非大手筆援助的真實用意持謹慎態度。
  早在201澎湖民宿3年6月1日至3日在日本橫濱舉行的第五屆“非洲開發會議”上,安倍晉三就宣佈,日本政府及企業今後五年將向非洲國家提供約320億美元的援助。這一規模遠超2008—2012年日本政府支援非洲92億美元的規模。
  對於日本近年來大手筆的對非援助,以及安倍頻頻出訪非洲的動作,非洲國家媒體大多持謹慎態度。一位參加了在日本舉行的第五屆“非洲開發會議”的贊比亞官員撰文表示,日本對非洲的大規模援助並不是出於“仁義”和“真心”,事實上,包括日本、印度、美國等在內的國家對非援助的真HI-Q褐藻糖膠正目的是因為懼怕中國在非洲日益增大的影響力,為了在非洲與中國抗衡。
  這位官員呼籲非洲國家領導人警惕日本在非洲開展的“撒錢”行為,儘快意整合負債識到“天下沒有免費的午餐”。他表示,非洲國家領導人應該充分發揮智慧,謹慎利用外援,充分利用自身的資源優勢,實現非洲國家的長久發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sbqjm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