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德里中國文化中心舉辦紀念白求恩圖片展。(歐洲《華人街》)
  中新網11月5日電 據歐洲《華人街》報道,為紀念白求恩逝世75周年,西班牙馬德里中國文化中心於11月4日晚在中心大廳,舉辦了《諾爾曼-白求恩——無私的印記,永遠的回憶》圖片展開幕式。加拿大駐西班牙大使艾倫、中國駐西班牙使館文化參贊莊麗肖、西班牙外交部北美及亞太司長蘇魯埃塔、西班牙加拿大基金會主席米特楊斯及旅西華僑華人代表均出席此次活動。
  開幕式由文化中心主任羅君主持。他在致辭中表示,白求恩同志毫不利己專門利人的精神影響了幾代中國人。白求恩精神依然是社會進步的力量,他播下的連接加拿大、西班牙和中國友誼的種子將會繼續生根發芽。
  加拿大駐西班牙大使艾倫在致辭中充分肯定了白求恩同志為開展社會化醫療服務而做出的偉大貢獻。
  據悉,本次圖片展共展出反映白求恩一生不同時期的照片43幅,分別展示了他最初在蒙特利爾成為知名外科醫生、在西班牙內戰期間開展醫療工作以及在中國作為前線野戰外科醫生的工作經歷。
  此外,為了讓參觀者更好地瞭解白求恩事跡,圖片展期間文化中心還將聯合加拿大駐西使館以及加拿大基金會舉辦座談會、紀律片、電影放映以及圖書展示活動。(張淼)  (原標題:西班牙馬德里中國文化中心舉辦紀念白求恩圖片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sbqjm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