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爾及利亞航空公司客機(資料圖)
  【環球時報綜合報道】阿爾及利亞航空公司客機AH501724日與地面失去聯繫。這架麥道客機(MD83)從布基納法索首都瓦加杜古機場飛往阿爾及利亞首都阿爾及爾。阿爾及利亞航空部門一名官員當天向路透社證實了飛機墜毀的消息,但他拒絕透露飛機墜毀的地點和原因。消息人士稱,失聯航班AH5017在馬裡墜毀的可能性最大,但截至記者發稿時,航空公司還無法確認飛機墜毀的具體位置。
  法新社24日報道說,編號為AH5017的阿航客機起飛約50分鐘後便“從雷達監視屏上消失”,阿航隨即啟動緊急預案,搜索失聯客機。知情人士稱,該架航班失聯時位於馬裡空域。這名消息人士透露,AH5017航班在靠近阿爾及利亞邊界時被要求繞道,因為當時能見度較差,避免與一架由阿爾及爾飛往馬裡首都巴馬科的客機發生碰撞。氣象部門也證實,馬裡北部夜間遭遇了強力的沙暴天氣。
  然而,航線變更後,塔臺便與飛機失去聯繫。阿爾及利亞航空公司24日稱,這架航班載有116人,包括110名乘客、2名飛行員和4名乘務員。法國交通部長弗雷德里克·屈維利耶說,失聯客機上可能有多名法國人。法國軍方表示,法國已經部署2架在該區域的戰鬥機協助尋找失聯的阿爾及利亞AH5017航班。
  “雅虎新聞網”稱,阿爾及利亞航空公司代表24日公佈了飛機上部分乘客名單,包括51名法國人,27名布基納法索人,8名黎巴嫩人,6名阿爾及利亞人,5名加拿大人,4名德國人,還有2名來自盧森堡,瑞士、比利時、埃及、尼日利亞、喀麥隆和烏克蘭各一人。法新社稱,機上還有20名黎巴嫩人,6名機組人員來自西班牙。法新社稱,失聯客機是從西班牙“Swift Air”航空公司租賃的,2007年至2009年它還是西班牙皇家馬德里足球隊的專機。“Swift Air”24日發表聲明,確認該飛機失聯。
  美聯社24日稱,馬裡北部分離主義活動正在繼續。消息人士告訴《環球時報》記者:“目前墜機原因尚未得到證實,有可能被分離主義分子擊落,有可能是複雜氣象條件導致,也不排除飛機老化機械出現故障的可能。”一名未透露姓名的法國高官對美聯社稱,儘管飛機失聯區域處於交戰“高危地帶”,但當地武裝分子的武器射程不太可能達到客機飛行的高度。阿爾及利亞航空官網顯示,失聯航班每周4次飛行這一路線。
  空難讓媒體聚焦到布基納法索和阿爾及利亞兩個非洲國家。位於撒哈拉沙漠的布基納法索與貝寧、尼日爾、科特迪瓦、加納、多哥和馬裡相鄰。今年初,阿爾及利亞一架搭載78人的C-130軍用運輸機在該國東北部山區墜毀。
  【環球時報報駐肯尼亞特約記者 王逸 環球時報記者 邢曉婧 環球時報特約記者 劉皓然 薛鈺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sbqjm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