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北京6月30日電 (記者 鄭巧)第27屆世界佛教徒聯誼會大會將於10月16日至18日在陝西省寶雞市舉行。這是“世佛聯”大會首次在中國舉辦。
  30日在北京舉行的新聞發佈會上,“世佛聯”秘書長攀洛·泰阿利表示,陝西佛教歷史悠久,曾長期是中國佛教研究和傳播中心。在此間舉辦“世佛聯”大會,可以讓與會者重溫佛教昔日的輝煌,進一步瞭解佛教對世界的貢獻,也將激勵全世界佛教徒繼續為維護世界和平與安寧努力奮鬥。
  中國佛教協會新聞發言人普正法師指出,本屆大會以“佛教與公益慈善”為主題。中國佛教界希望通過此次會議與各國法門兄弟在弘法利生方面進一步交流經驗、團結協作,為眾生福祉和世界和平作出新的貢獻。熱切希望受邀的各國高僧大德和佛教界朋友能來與會,也歡迎新聞界朋友前來採訪。
  本屆“世佛聯”大會開幕式將在供奉釋迦牟尼佛指骨舍利的法門寺舉辦。有記者問,一段時間以來,網上對法門寺有很多負面報道和評論,為什麼選在那裡舉辦大會開幕式。中國佛協另一位發言人明傑法師回應,也註意到了相關報道和評論。法門寺景區確實出現過借佛斂財、過度商業化的現象,但不法分子強迫游客燒高香等現象已經得到了整治。陝西省宗教工作部門已批准將法門寺合十舍利塔一層包括地宮中廳交由法門寺僧團管理使用。法門寺作為供奉佛陀指骨舍利的聖地,凝聚著海內外億萬佛教徒的感情,在那舉辦開幕式意義重大。
  據悉,世界佛教徒聯誼會是由來自亞洲、歐洲和美洲27個國家的佛教界知名人士於1950年聯合成立。其宗旨是促進佛教徒之間的統一、團結和兄弟關係,弘揚佛教教義,維護世界和平,增進眾生福祉。(完)  (原標題:世界佛教徒聯誼會大會將於10月首次在中國舉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sbqjm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