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下城區首屆新教師培訓舉行結業典禮
  師傅帶徒弟
  一對一培訓新教師
  □通訊員 陳瑩 見習記者 鄭司琪
  早報訊 前天下午,杭州下城區首屆新教師培訓舉行了結業典禮,142名下城區新入職教師通過與教育專家、優秀教師案例探討、結對合作等學習方式,經過了一年的教師專業化培訓,取得結業證書。
  杭州市青藍青華實驗小學的劉碎英是本屆新教師培訓的“師傅”代表之一,去年9月,劉碎英與同為青藍青華實驗小學的新教師張沁師徒結對,開始了為期一年的教學。劉碎英把自己多年教課、備課的經驗傳授給徒弟,徒弟也會在每節課上課前,拿出多個備課方案來與師傅探討比較。
  等到課堂呈現時,師徒兩人互相聽彼此的課,以此來改進教學方法。
  通過優秀教師帶新教師的培訓方法,不僅可以使新教師快速成長,積累教學經驗,優秀教師的鼓勵也給新教師對自己的教學增添自信。同時,新教師培訓還採取了專家講座、情景表演、講練結合、自學作業等多種學習方式,使新教師對教育和教學有了更深的理解。
  (原標題:師傅帶徒弟一對一培訓新教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sbqjm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