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香港5月3日電 (吳鐘春)為推廣社區藝術文化,由香港教育學院和新巴城巴公司合辦的“藝術巴士:走進社區”活動3日在香港尖沙咀舉行啟動禮,為一連串藝術活動揭開序幕。
  今年活動以“沿途有禮”為題,透過一系列社區活動,如流動展覽、公開比賽、藝術巡游,向大眾推廣藝術,鼓勵乘客們互助互諒,以禮讓的心與他人相處。啟動禮由香港特區政府民政事務局副局長許曉暉、香港教育學院副校長李子建、新巴城巴營運總監鐘澤文擔任主禮嘉賓。
  啟動儀式結束後,主辦方為“沿途有禮”巴士車身設計比賽中獲獎的20名中、小學生頒獎。今年比賽有100所學校參與,收到逾800份作品。所有得獎者的作品會在新巴和城巴的車隊上作流動展覽。
  設計比賽的冠軍由中學組保祿六世書院學生張楚彤奪得。她的作品以豐富的色彩和立體投射的方法,將乘客在巴士上讓座、互相問好等情景,生動刻畫了出來。
  今年的“藝術巴士”以不同人物造型作設計藍本,寓意社會多元化。巴士車廂被打造成一條時光隧道,天花印有香港教育博物館提供的多幅珍貴照片,重現過去的校訓、書本、晨練、教室等等,讓市民回顧六、七十年代學生上學的情景。
  當天,香港演員黎國輝率領一群學生,在巴士上演出話劇。話劇講述一段跨年代的祖孫之情,喚起人們和巴士一起成長的集體回憶,過程穿插了“互相幫忙”、“讓座”等經典橋段,為觀賞的市民帶來嶄新的劇場體驗。
  香港教育學院副校長李子建表示,“沿途有禮”車身設計比賽除了推廣社區互動、藝術發展,還旨在培育社區創意,希望藝術能夠普及,讓市民受惠。
  香港教育博物館也表示,活動很有意義,能讓收藏品透過巴士這個流動平臺,由博物館帶到社區。另外,這是學術界和商界的跨界別合作項目,能把社區和諧訊息帶進社區。
  新巴城巴營運總監鐘澤文認為,這個活動也肩負著公民教育的責任,過往兩屆成功推廣道路安全和環保等訊息,今年“沿途有禮”的主題體現香港的多元文化精神。
  “藝術巴士”活動今年已是第三屆舉行,目的是透過巴士和一系列社區活動,包括藝術工作坊、公開比賽、藝術巡游、作品欣賞講座及展覽等,向大眾推廣藝術。(完)  (原標題:香港“藝術巴士”走進社區 推動車廂禮貌運動(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sbqjm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