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們畫熊貓學生們展示作品
  中新網4月8日電 據國家漢辦網站消息,近日,匈牙利賽格德大學孔子學院的陽慧敏和王曉林老師以及孔院匈方志願者Máté一起來到位於賽格德市內的Deák Ferenc雙語學校舉辦了長達兩小時的中國書法書畫體驗活動。學生們在輕鬆的氛圍中體驗了中國書畫的樂趣。
  活動開始前,王曉林老師先給學生們簡要介紹了中國書畫史。此次教授的國畫內容是畫大熊貓和荷花,書法內容則是用毛筆書寫熊貓和荷花的漢字。孔院老師把預先畫好的國寶熊貓畫貼出來,吸引了所有學生的目光。孔院老師首先教學生怎樣正確握毛筆,隨後在老師的帶領下,學生們紛紛拿起畫筆,跟著三位負責人一起畫了起來。畫上的熊貓憨態可掬,十分可愛,畫完後負責人還教授了熊貓的中文說法,並教學生在畫上題寫中文的“熊貓”二字。
  熊貓畫完後,學生們開始學習如何畫荷花。在畫荷花之前,老師先向學生介紹了一下荷花在中國畫中的寓意。荷花乃“花中仙子”、清純高潔,“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漣而不妖”。古代人經常將描寫荷花高潔品質的詩句作為自己的座右銘。學生們聽完以後紛紛驚嘆荷花在中國竟有這樣的寓意。
  最後學生以字畫結合的形式展示了自己此次中國書畫的體驗成果。活動在學生們熱烈的掌聲中圓滿結束。該校校長特地來到班級參加活動,並向孔院老師表示由衷感謝。  (原標題:孔院協助匈牙利雙語學校舉辦中國書畫體驗活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sbqjm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