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公管學院
  將招首屆
  “亞洲未來領袖
  公共管理碩士”
  □通訊員 潘怡蒙 本報記者 高逸平
  早報訊 近日,香港百賢教育基金會、百賢亞洲研究院向浙江大學捐贈216萬美元,設立“亞洲未來領袖獎學金計劃”。
  該計劃放在浙大公共管理學院。按照捐贈協議,自今年起,浙大公管學院將連續三年開設“亞洲未來領袖公共管理碩士”項目。
  該項目有特定的培養要求:培養既充分瞭解當代中國、日本等亞洲主要國家政府體制特征和經濟社會發展現狀,又具備參與、倡導公共事務治理實務技能的公共部門領袖人才。為此,浙大公管學院將相應地設置“中國在亞洲”的區域研究課程和“公共管理理論與方法”等專業訓練課程。
  每年,這個計劃都會面向亞洲國家、地區選拔招收15名頂尖大學本科畢業生,入選同學可享受全額獎學金。
  同時,還面向中國國內知名高校招收15名優秀本科畢業生。這30名學生被混合編班,進行為期2年的公共管理專業研究生學習。
  今年上半年,就會啟動招生。首屆學生,將於今年9月入學。具體的招生信息,將會在浙大國際教育學院招生網站公佈。
  知名企業家曹光彪之子曹其鏞代表香港百賢教育基金會,捐贈這筆款項。他希望,“培養具有國際視野的未來亞洲領袖,並推動亞洲各國(特別是中日兩國)優秀青年學生的培養和交流,以增進相互間的瞭解和信任。”
  除浙大外,香港百賢教育基金會還將與北京大學、香港科技大學、京都大學、早稻田大學和一橋大學合作。
  (原標題:浙大公管學院將招首屆“亞洲未來領袖公共管理碩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sbqjm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