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江蘇網12月2日訊(通訊員 蘇交軒 記者 戚阜生) 記者今天從江蘇省公安廳交巡警總隊獲悉,即日起到2014年9月,全省交巡警部門將以行人非機動車闖紅燈、機動車違法停車、不按規定避讓行人等交通陋習,以及酒後駕駛、機動車闖紅燈等危險駕駛行為作為重點,開展為期近一年的城市道路交通綜合整治。
  省公安廳交巡警總隊負責人告訴記者,此次城市道路交通綜合整治,將圍繞群眾反映突出的交通違法問題和秩序混亂的重點地段,開展“五大行動”。
  機動車不按規定避讓行人,“便衣隊”將拍攝取證
  全省交巡警部門將全面整治行人和非機動車闖紅燈、機動車違法停車、不按規定避讓行人等不文明交通行為。
  對行人和非機動車闖紅燈違法行為,交巡警將根據不同情況進行分類處理,對帶頭闖紅燈的,堅決予以處罰;對其他聽從勸阻的違法當事人,將採取觀看警示教育片、參與協勤等形式增強教育效果;對曾經接受過民警教育後再闖紅燈的,堅決予以處罰;對不接受教育和處罰的,在新聞媒體公開曝光;對阻礙執法甚至暴力抗拒執法的,一律依法嚴肅處理。
  對機動車行經人行橫道不按規定避讓行人的,交巡警將運用“便衣隊”,進行巡查拍攝取證,同時推廣使用“人行橫道智能控制系統”抓拍系統,加大執法力度。此類違法將按照公安部123號令的規定,一律記3分。
  對機動車違法停車行為,交巡警將加強路面巡邏和網上巡查,採用人工貼單、視頻抓拍、清障拖移等手段大力整治,一律拖移嚴重妨礙交通、堵塞消防通道、妨礙消防設施使用的違停車輛。
  同時,交巡警將保持對酒後駕駛、機動車闖紅燈等嚴重交通違法整治力度,預防和減少道路交通事故。
   嚴查公交車、出租車、渣土車違法行為
  交巡警將會同交通運輸、城市管理等部門,加強公交車、出租車、渣土車交通安全監管,聯手開展執法行動,嚴查公交車、出租車不按規定停靠、違法變道、爭道搶行,渣土車闖紅燈、超速等違法行為,並抄告所在企業。
  將違法行為多的車輛納入“黑名單”重點監管,對企業定期排名通報,對重點單位負責人和駕駛人實行“約談”。對交通違法駕駛人,除依法處罰外,企業將作出停駛、學習、扣獎金、罰款、取消評優等相應處理。嚴格渣土運輸市場準入條件,對管理不嚴甚至縱容駕駛人交通違法的渣土運輸企業,採取停業整頓、限制招投標、取消市場準入資格等措施。
   將從嚴控制“單行道成停車場”問題
  據瞭解,全省交巡警部門將認真梳理摸排群眾反映強烈的交通秩序混亂路段,實行掛牌整治,著力解決亂停亂放、違法掉頭、隨意變道、逆向行駛等突出違法行為。大力推廣文明交通“路長制”,推行沿街單位門前“三包”,包通行秩序、非機動車停放、環境衛生,共同維護交通秩序。嚴格審批占道施工,依法查處違規挖掘道路行為,加強施工路段交通組織,提前設置指示指路標誌。
  交巡警總隊負責人特別指出,將對全省各地停車泊位設置情況進行排查,確保停車泊位嚴格按照法律法規及相關技術標準施劃設置,不影響行人、車輛通行,不妨礙消防車、救護車通行和消防等公共設施正常使用。針對群眾反映突出的“單行道變成停車場”的問題,該負責人表示,將從嚴控制、謹慎使用單向交通,撤除不合理的道路停車泊位,暢通支路街巷。
  新建小區停車位不夠不得交付使用
  新建居民小區交付使用前,必須經交巡警部門審批論證,沒有足夠停車泊位的新建居民小區將不得交付使用。
  省公安廳交巡警總隊介紹,全省各地將嚴格執行大型建設項目、新建居民小區交通影響評價,從源頭上緩解城市停車難問題。同時完善非機動車、行人交通設施,優化交通信號控制,合理調整信號等設置,兼顧機動車、非機動車、行人信號配時,對易擁堵路口專項開展定性定量分析,科學調整,提高通行效率。
  公務車交通違法行為一律抄告所在單位
  全省將組織開展“文明交通我先行”主題活動,從公務車輛、黨員幹部抓起,對公務車輛交通違法行為一律抄告所在單位紀檢監察部門。要發揮模範帶頭作用。協調交通運輸部門在公交車、出租車中開展“禮讓斑馬線”活動,在全社會倡導文明禮讓。深入開展“文明交通我參與”公益活動,樹立文明出行典型,傳遞文明交通正能量。常態開展文明交通志願服務活動,引導群眾自覺遵守交通法律。  (原標題:江蘇啟動城市道路交通綜合整治 “五大行動”劍指各類交通違法行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sbqjm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